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制一座铜像送回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2日讯(记者刘玉波)专程来济南参加蔡公时烈士铜像安置暨“五三惨案”纪念堂奠基仪式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代表陈精毅先生透露说,根据此前达成的有关共识,济南方面今后将复制一座蔡公时铜像交还给新加坡方面。

  “蔡公时烈士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受济南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代表陈精毅先生一行3人来到济南,出席了今天上午的蔡公时烈士铜像安置暨“
五三惨案”纪念堂奠基仪式。陈精毅先生在致词中说:“今天很高兴看到蔡公时烈士铜像得到了很好的安置,希望通过这尊铜像,能牢记烈士当年的音容和事迹,永远缅怀他。”

  仪式结束后,陈精毅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此前达成的有关共识,济南方面日后将复制两尊蔡公时铜像,其中一尊将交还新加坡方面。至于日后具体的安置地点,陈精毅先生表示尚未确定。

  不过,据济南市有关方面参与蔡公时铜像“回家”事宜的人士介绍,对于自己守护了几十年的蔡公时铜像,陈嘉庚的侄子陈共存老人曾说:“这尊铜像最终是要回到济南去的。我一直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实现这个心愿,这也是叔父的遗愿!”当时,他只向济南提出了两项要求:“一是济南要有足够大的地方放置铜像;二是再复制一座交还给拟建中的新加坡陈嘉庚历史纪念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