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游客陶醉杭州青山绿水间 昨日迎客128.5万人次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94.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50 杭州日报

  晴而不热,春风徐徐。昨天是长假第二天,购物、喝茶、踏春……游兴十足的市民与游客陶醉于杭州的青山绿水间,浓浓的休闲气息把杭州变得格外温柔宜人。昨天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2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1%。如果你昨天是开着车到景区去的,那么,拥有一定的耐心才会保持一份好心情。西湖景区从上午9时开始,南山路、北山路、灵隐路、虎跑路等路段的车流量开始增大,记者驾着车从雷峰塔开到六和塔,这个平时只需10分钟左右的车程,昨天就足足用了1个小时。尽管车流量很大,不过昨日的景区道路能够缓缓
前行,交警支队也按照预案部分路口路段采取适时分流措施。下午4时左右,景区的车流量仍较大。

  今年的“五一”与往年一样,西湖边都是熙熙攘攘的游客。走过苏堤到达雷峰塔时,记者忽然发现竟有“白娘子”和“许仙”走在游人中。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雷峰塔景区特地邀请了专业演员在表演折子戏《白蛇传》,给来雷峰塔游览的游客表演助兴。众人看到这精彩的表演,纷纷跟随着演员观看,有些游客还不时凑到“白娘子”身边抢着合影。精彩的“白许之恋”将在今后几天继续在雷峰塔上演,游客可以前去邀请“白娘子”、“许仙”与你共游雷峰塔。

  在长假第一天时,杭州旅游集散中心的换乘游客创下了历史新高,昨天,前往集散中心的换乘游客数量再次被刷新,共发送游客13614人次,发送观光巴士454班次,换乘小车1780辆。昨天,96123旅游热线共接到706个咨询电话。

  据统计,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所属的收费公园景点共接待游客16.96万人次,其中灵隐寺位居第一,迎客4.81万人次。另外,免票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54.04万人次,雷峰塔景区接待游客3.30万人次,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4.80万人次。另外,萧山区11.38万人次,余杭区3.54万人次,西湖区1.09万人次,建德市3.80万人次,富阳市6.95万人次(其中龙门古镇景区接待游客2800人次),临安市6.31万人次,桐庐县5.25万人次,淳安县14.38万人次。

  昨天,全市的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94.8%。(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