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闯“半个红灯”不是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6:53 杭州日报

  最近上海加大了对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不少读者在为此喊好的同时也表示,建立良好的交通秩序,除了要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外,红绿灯等交通设施的设置也应合理,为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创造条件。(4月26日文汇报)

  行人穿越马路也要“绿灯行,红灯停”。绿灯亮起来,沿着斑马线走,然而这样循规蹈矩,说不定也照样会闯了红灯———几十米宽的路面,绿灯时间却只有半分钟,行人必
须从红灯刚变成绿灯就一路小跑,跑得快的,几乎刚刚来得及在绿灯结束时到达对面;跑得慢的,在后半程就只能闯红灯。有市民自嘲,称自己是红灯常常闯,每次闯半个。

  马路越宽,绿灯时间应该越长,这不是起码的常识吗?然而马路再宽,绿灯也只给30秒,自然就只能闯半个红灯了。闯“半个红灯”不是幽默之说。与其将它看成是市民无奈的感叹,不如说它更是对交通设施设置,以及管理应当以人为本的呼唤。

  今天我们常说要创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而让行路人不闯半个红灯,也正是良好法治环境的题中之意。举一反三,类似闯“半个红灯”的问题还有不少。(刘用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