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昨全国最热 明晚雷雨送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05 重庆商报

  

重庆昨全国最热明晚雷雨送凉

  昨日,磁器口嘉陵江边,一男子泡在水中避暑。重庆市区当日最高气温达35.7℃ 记者 唐明 摄

  

重庆昨全国最热明晚雷雨送凉

  昨日,朝天门码头,市民在江边戏水消暑 记者 钟志兵 摄

  38.7℃ 綦江昨日气温全国最高

  气温骤升,十余豪华车高速路上爆胎,市气象局称连晴是造成高温天气主要原因

  本报讯(记者 闫华权)昨日綦江最高气温38.7℃,这使我市昨日局部气温居全国各地之首。

  据市气象工作人员介绍,昨天我市气温继续攀升,至16时,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7℃。其它大部分区县的最高气温也全都超过了35℃,其中綦江更是达到了38.7℃。天气在线监测16时,市区35.7℃的最高气温居全国第一,而和重庆同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南京16时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紧随其后的海南最高气温也仅35℃。

  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4月28日来我市一直处在晴好的天气中,天空中的云层随着晴朗的天气越来越稀薄,阳光直入地面。同时由于时令逼近夏季,太阳直射时间较长。另外,由于我市地处四川盆地,西有青藏高原,北有秦岭,东有大巴山阻挡,冷空气不易进入我市,同时我市海拔较低,地势相对闭塞,热量不易扩散。

  影响

  十余名车路上爆胎

  高速路执法一大队昨天经统计,从上午10时到下午6时,就有十多辆大小车辆由于气温过高、车况不良导致发动机“开锅”,坏在了高速路上,其中还包括3辆短途客车。另据了解,昨天,全市高速路上因气温升高、轮胎老化发生爆胎事故十余起,所幸无人伤亡。几乎所有爆胎车辆都是价值数十万的名车。记者 陈宇

  商场猛赚“高温钱”

  昨日,我市各大商场不仅成了人们的“避暑胜地”,各商家更是“逮”住热天气大做“冷”生意,各超市、商场的空调、风扇、冰箱、饮料以及防晒日用品、防暑降温商品销售大旺。记者 秦凌

  市民江边戏水降温

  连晴高温,使得许多在朝天门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减少了1万多人。昨日,许多在朝天门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在江边打水仗,更有小孩子在江边游泳,朝天门管理处紧急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市民不要下河游泳。记者 郑三波明日傍晚雷雨送凉爽 今日比昨天还要热,气温发飙部分地区超36℃ 本报讯(记者 闫华权)温度高得有点邪门了,市民有些吃不消了。昨日,市气象台传来好消息,明天傍晚我市各地将迎来一场雷雨,把高温打压回30℃左右,热得有点烦的市民终于可以享受到两天相对清凉的天气了。

  今天阳光热情不减,一早就准时的出现在了我市上空,持续的热量播撒大地,气温因此较昨日又有升高,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4℃,但是实际部分地区气温可能会超过36℃。气象部门提醒,强烈的紫外线会对人体皮肤造成伤害,请大家在中午12点至下午4点尽量避免外出活动或尽可能在遮荫处。同时采取防护措施,带好防护用品和太阳镜,涂擦防晒霜。

  明天白天我市天气依旧晴好,但阳光显得有些疲惫了。令人高兴的是到傍晚,一场雷雨天气将席卷我市各地。雷雨的光临使得我市气温稍有下降,预计将在21℃—31℃之间波动。炎热的感觉终于可以得到缓解。到了后天各地将以阴天为主,但不时有雨降落,气温在21℃—30℃,市民仍可以享受到降雨天气带来的清凉。到黄金周的最后两天,阳光又重新回到我市,气温又开始缓慢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