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藏狗咬断铁链出逃对峙保安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0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姜姝)主人“五一”外出将藏狗拴在门口,哪知藏狗饿慌,凌晨竟咬断铁链逃跑,幸被小区巡逻的保安发现。保安不眠不休和藏狗对峙了9小时,终于将藏狗重新拴上了铁链。

  藏狗曾经吓跑两名小偷

  保安李某告诉记者,5月2日零时,大渡口区翠柏路天使花园6栋后院突然传出阵阵狗叫声,“难道又有小偷光临?”当晚值班的保安李先生听到声响急忙赶到6栋后院围墙缺口处。这里驻守着一条8个月大的藏狗“圆圆”,是几月前住6栋底楼的业主花了2000元买来看门的。每当有人试图从因故停工的围墙缺口进入小区时,“圆圆”就会发出这样的嚎叫声。两个月前,两个欲进小区行窃的男子被“圆圆”追得落荒而逃,当时“圆圆”的怒吼声响彻整个小区,此后再也没小偷光顾。

  保安急召三名同事增援

  保安李某刚走到缺口处,就发现身高60厘米的“圆圆”喘着粗气,目露凶光,疯狂地转圈,原本套在树上的食指粗细的铁链被咬断。李随即转身大呼“圆圆”主人的名字,没人答应,敲门也没有人在家。

  李曾听“圆圆”的主人说过,藏狗生性凶猛,如逃出小区,可能伤及路人。他忙用夜巡用的强光灯射着“圆圆”,狗害怕灯光,只敢对着他狂吠,没敢上前进攻。李又拿来一根橡皮警棍,就着强光灯,拿张椅子,在离藏狗两米远的草坪尽头驻守。但“圆圆”显然不肯罢休,每当保安李某打个盹儿,强光灯射偏时,它就会猛冲上来,做出进攻的样子。有一次,“圆圆”冲上前,紧紧咬住李手中的橡皮棍不放,橡皮棍差点被它夺下,李立即用强光灯直射它,并叫来三名同事增援才将它赶回去。

  饿慌了大吃生人给的食物

  到上午9点多钟,“圆圆”已发动了不下20次进攻,终因体力不支,趴在树下休息。机会来了,保安队长王某用竹棍支起“圆圆”颈上残存的一截铁链,将其牵回了树旁套上,还加了一把铁锁。随后,王给“圆圆”端来一碗饭菜,可能是太饿了,一贯不吃生人给的食物的“圆圆”大吃大喝起来。之后,物管几次联系“圆圆”的主人,但到昨晚都没有成功。

  新闻链接

  藏狗与藏獒

  藏狗又称蕃狗,产地为中国西藏,习惯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适应高寒气候。生性强劲、凶猛,是世界上唯一不怕猛兽的犬类,非常善于攻击。藏狗中的佼佼者才有资格称为藏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