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殡葬社会火化率达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1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我省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火葬50周年大会上了解到,随着殡葬改革的全面推进,我省殡葬社会火化率大幅提高,从50年前的零已上升到现在的85%。

  50年前的4月27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不保留遗体,且不建坟墓。这是我国历史上一次空前的倡导社会习俗改革的签名活动,成为我国殡葬改革的
里程碑。50年来,我省各级政府、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有关殡葬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深入发展。自1959年在石家庄建立第一个火葬场以来,全省目前已建立殡仪馆159个。

  全省城镇共建经营性公墓56个。在农村,适应骨灰处理的多种需要,先后建立了一批公益性骨灰堂和骨灰公墓,并推行了深埋不留坟头、树葬等多种葬法。同时,全省范围内基本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系统化的殡葬服务体系。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各级政府要站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谐河北、生态河北的高度,抓好殡葬改革工作,把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城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政府的目标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