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承德市“136”电网建设工程全部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1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建成)4月21日,随着宽城瀑河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运行,承德市投资26亿元,精心实施的“136”电网建设重点工程全部竣工。目前电力主网架供电能力已达到180万千瓦,储量超过了实际需求的1倍,将有效解决电力能源制约该市发展的瓶颈。

  承德地处京津唐电网末端,原只有两条220千伏输电线路与主电网联接,电网总体结构比较薄弱,电网最大供电能力只有70多万千瓦,实际供电缺口达40万千瓦左右,不少企业
不得不轮流生产,有的工业项目已经建成却因缺电而迟迟不能投产,直接制约了经济发展。

  “136”电网建设工程,即建设1座500千伏输变电工程、3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6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整个工程涉及承德八县三区,总投资达26亿元。

  2004年4月,“136”工程全面开工,施工现场上百处,参加人员超过万人,工程线路总长达六七百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