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让小村引资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张晓明本报记者何玉文在偏远的盐亭县安家镇梓流村,他招来成都、重庆、天津的老板同村民搞水果开发。他算过账:到明后年,384户村民将挣到千万元的水果钱。他就是该村党支部书记龚正和。

  4月27日,梓流村刮了一夜大风,龚正和一夜没睡。天刚放亮,他就钻进村里桃树林。看见安然无恙的水果在晨风中频频“点头”,龚正和开心地笑了。

  “养女莫嫁梓流村,黄泥江石难耕耘,十年九旱收成少,吃粮用钱靠扶贫。”4年前,46岁的龚正和被村民选为村支书时,他乐不起来,耳边响起的是一首悲凉的歌谣。

  有啥子办法让乡亲们富起来?又是一夜没睡。第二天,龚正和匆匆跑进城,请来农业专家,研究梓流村到底适合种啥。专家考证后说,这里土质含酸高,日照好,只要有水,最宜种桃类水果,还可提早10天上市。

  龚正和乐了。他立即请来成都龙泉驿的水果大户官发贵,告诉他专家的发现和村里招商的想法。“好事呀!”官发贵当下就同村民签下650亩优质桃生产合同。合同约定:村民出土地,负责种植管理,官发贵出树苗、培训技术、产品包销,利润五五分成。2002年春天,梓流村破天荒地种下首批4万株水蜜桃幼树。

  桃树在“黄泥江石难耕耘”的土里长得枝繁叶茂,大有成“财”之势。官发贵大喜,当即又同村民签下1200亩种植合同。见发展势头喜人,龚正和的心起得更大,通过八方奔走宣传,又请来天津的李义、重庆的姜德元、成都的陈正发、钱发荣等投资商,与384户村民签下了共计4600亩的优质桃生产合同。短短2年间,小小的梓流村竟引资近千万元。

  2005年,全村水蜜桃收获140多万斤,没出绵阳就销售一空。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增收1000多元。办桃花会,请温州老板来村建机砖厂……龚正和说,他招“财神”的步子不会停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