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安找到工业“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邱镇江记者童顺鸣)日前,江安县阳春坝工业集中区内,天原江安化工新区正式开工。总投资40亿元,生产聚氯乙烯60万吨、烧碱48万吨、水泥120万吨的天原江安化工新区,是四川“十一五”25个百亿级企业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预计2010年建成。这个大项目将推动天原在今年预计实现50亿销售收入的基础上,2010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

  宜宾市已把阳春坝规划为一个9平方公里的工业集中区,除上述项目,该区还将发展
精细化工、新材料、磷铵、二硫化碳等项目。力争2010年,集中区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30亿元、利税超过40亿元。

  江安是个工业弱县。到2005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只有20个,产品销售收入9.20亿元,利润总额不足2500万元。尤其缺工业支柱,销售收入过亿、税收过500万元的企业一个也没有。 乘着“工业强省”的东风,江安抓住宜宾大型企业外迁机遇和拥有38公里长江河道水资源的条件,找到了工业发展的支撑力。可喜的是,天原在新区建设中,把“循环经济”模式移植江安,利用废渣建设年产120万吨高标号水泥项目,并配套水、气处理系统,确保环保达标。

  江安县政府将坚持每周召开服务重大企业项目工作例会,对需要为企业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列出倒计时表、明确到人头,限期予以解决。与此同时,将加快长江公路大桥、江长路(江安到长宁)、江北物流园区白沙多功能码头、天原新区码头等项目建设,为吸引更多企业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