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大佬痛批:陈水扁搞“新宪”惹火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30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大佬痛批:陈水扁搞“新宪”惹火美国

  林浊水(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对于陈水扁企图过境美国却遭遇难堪一事,有民进党大佬直指,问题并不出在别人身上,更非“大陆作梗”,关键就是陈水扁自己。

  民进党“立委”林浊水2日表示,在“终统”风波告一段落后,陈水扁又抛出催生“新宪”的主张,一再失信于美方,美方才会在过境上采取较以往激烈的手段反制。

  林浊水指出,台湾的亚太战略地位甚为重要,当美方对陈水扁的作法非常不满,却又不愿让台湾遭受重大伤害时,就会把焦点放在“过境外交”上。此举可让陈水扁感到难堪,收到警惕的效果。

  他还痛批,陈水扁过去将“过境外交”由出口转内销,藉以拉抬声势,无形中让美国逮到把柄。

  林浊水表示,美方虽然有时会丢出糖果引诱,有时也会藉此逼迫陈水扁就范,例如,陈水扁推动“防御性公投”后,过境美国的规格就被降级,这不仅让台湾的“外交”处境受挫,也伤及陈水扁的声望。

  他认为,陈水扁不应将“过境外交”视为核心,否则只是徒耗资源。事实上,无论美方如何提高接待规格,台湾仍无法享有“正常化国家”的待遇,如果还因而沾沾自喜,恐怕“有失国格”。

  林浊水分析指出,陈水扁近日暗示要推动“新宪”,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也提出,“修宪”可能触及“国旗”、“国号”、“国歌”及“领土”等,这都让美国强烈不满,必须在过境一事表态。(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