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媒:所罗门群岛高层持续密谈拟与台当局“断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36 中国台湾网

  

外媒:所罗门群岛高层持续密谈拟与台当局“断交”

  所罗门日前的大选引发排华暴乱,澳大利亚情报机关正在调查是否与台湾的“贿赂基金”有关。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湾当局与所罗门群岛的所谓“外交”关系可
能生变。所罗门群岛政界高层持续进行秘密谈判,拟与台当局“断交”,并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澳大利亚警察和情报机关正在调查日前所罗门群岛引发排华暴乱的大选,是否正如在野党议员所称有涉及买票贿选的现象。所罗门新任总理里尼已于上月26日宣布辞职。

  调查发现,台湾卷入所罗门群岛大选买票的程度,比原先想象的严重得多。金融界消息人士表示,亲台湾的前总理克梅克扎掌控一个由台湾支付每年达1000万澳元的“贿赂基金”,资助支持的政界人物。

  这笔基金显然用来买车、船及其它设备,以确保主要的亲政府候选人能够获得充分支持。“贿赂基金”已引起有关当局注意,不过台湾驻所罗门官员已否认任何关于台湾涉及“金援外交”的说法。

  报道说,目前所罗门总理的热门候选人索加维尔上周曾表示,现在是与台当局“断交”,转而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机。(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