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无法“过境”美国本土可能延后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与美国磋商陈水扁过境事宜仍未谈妥,陈水扁原定今天出访中南美洲行程很可能延后一天出发。

  有美国消息来源透露,美国政府建议陈水扁去程过境夏威夷,回程经过阿拉斯加安克雷齐,但台北方面还在向美方争取,希望能同意至少从迈阿密过境。

  台当局“驻美代表”李大维不愿证实这项消息,他说他还在等候台北的指示,机票都还没买,也不知道要买去那里。

  据称,美国国务院建议陈水扁这次过境,来回都不要经过美国本土,将可能的不利效应降到最低。布什总统在美东时间5月1日上午签署文件指出,陈水扁的专机只能在本土外的州降落、加油,而且人不能落地。

  报道说,这是倒退到12年前李登辉在夏威夷过境的规格。对陈水扁个人声望而言,无疑是一项严重的打击。

  此事总的来看,显示美国对陈水扁严重不满,加上前阵子有媒体事先披露陈水扁将过境纽约,美国官员对此相当不满,指台湾将未经证实的事,却把它当作事实来处理。

  报道指出,美国这次在陈水扁出访前夕才敲定过境地点,实属罕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地点还经由布什亲批,可说让台北方面感受相当挫折。过去,这类的行程,通常至少在一个月前就已确定过境地点。

  因对于是否能让陈水扁从迈阿密过境的交涉尚未有结果,台当局“总统府”2日深夜表示,陈水扁出访行程是否延后,要等到3日才能敲定。陪同出访的“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3日上午将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