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5万人逛景13万人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51 南京晨报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的第二天,南京天气晴朗,不少原本未作出游打算的游客也纷纷出门进行短途游,使得铁路客流大幅增加。而外地游客昨天也陆续抵达南京,中山陵、夫子庙等景点的游客持续走高,这给市内交通带来了一定压力,景点有关人士提醒游客,近日出游尽量少开私家车。

  升温四大景点昨接客50万

  昨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二天,天公作美,14℃至24℃的气温很适宜人们出行。据统计,中山陵、夫子庙、玄武湖、雨花台四大景区昨天客流量超过50万人次,而整个南京城至少有65万游客。

  来自省假日办的消息称,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玄武湖四大景区昨天共迎来了50万余人次的客流量,其中夫子庙25万人次,同比增长8.7%;中山陵14.6万人次,同比增长7.4%;雨花台4.9万人次,同比增长8.9%;玄武湖6万人次,同比增长20%。

  “14.6万,这应该是中山陵景区历史上最高的日接待量。”中山陵园管理局负责人称,历史上中山陵景区最高的日接待量为14万人次,而昨天应该有14.6万游客来中山陵参观。据悉,昨天上午10点左右景区内的停车场就已接近饱和,根据早先公布的交通管制方案,出租车只能在景区外围下客,而旅行社团体游客也必须从停车场步行至主要景区游玩。

  昨天下午江苏卫视“激情60秒”在玄武湖莲花广场进行走进玄武湖大型水景秀演艺活动实景表演,为玄武湖公园作为“2006CCTV纽曼《梦想中国》大赛”江苏海选赛区拉开了序幕,丰富了玄武湖旅游的内容,5月6日和7日在莲花广场和梁洲盆景馆还将有精彩的海选比赛。

  红山动物园内大型动物表演使小朋友们流连忘返,体羽鲜红,形态优美,享誉全球的观赏鸟———火烈鸟五一在动物园首次与游人见面,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动物园今年新出生的一批小动物如小河马“OO”、小长颈鹿“康康”等,在节日期间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着急开车去中山陵一路喊堵新街口到中山陵平时就半个小时车程,昨天记者却花了2个半小时,由于今年五一各景点私家车暴增,景区呼吁市民这两天尽量不要开私家车游玩。

  昨天上午10 00,记者搭乘私家车从新街口金陵饭店出发,前往中山陵采访,由于中山东路车况拥挤,走了20分钟才到大行宫,前方车排队不动,车辆拐到太平南路至夫子庙北门处又用了25分钟,经过常府街、瑞金路、后标营、苜蓿园大街时也是一路堵车,等记者到达中山陵东沟停车场时已经是12 30了。

  记者在中山陵看到,中山陵的海底世界、梅花谷等停车场均已饱和,几乎每条岔路口的小道上都挤满了私家车,其中一大半是来自上海、浙江等的外地牌照车。据悉,昨天上午10 30起,中山陵陵园路卫桥至梅花谷路口除公交车外实行由北向南单向交通———只出不进。由卫桥路口驶往中山陵的车辆改从大栅门灵谷寺路驶入,进入东沟停车场的车辆经中山陵内部环路进入。昨天由于中山门至卫桥、中山东路解放路岗以东车流拥挤,在苜蓿园大街后标营路口的北口、解放路岗东口禁止机动货车驶向中山陵方向。另外,景区提醒游客,中山陵的停车位有限,这两天景区内道路拥挤,市民尽量不要开私家车前往。

  另外,市民晚上去夫子庙尽量不要开车,由于外地旅游团队大多夜游夫子庙,夫子庙晚上的交通压力比白天还要大,加上夜间缺乏交警疏导,平江府路常一堵就是几个小时。

  意外南京站客流增六成多

  这两天天气晴朗,使原本没确定出游计划的人也经不住明媚天气的诱惑,纷纷出门进行短途旅游。记者了解到,昨天南京火车站的客流量达13万人次左右,各汽车站接送旅客12万人次,禄口机场接送旅客2万人次。初步统计昨日南京共接待旅客14万人次,送客13万人次。

  按照往年经验,到黄金周第二天,公路、铁路等客流将大幅下降,一般只有黄金周首日的一半,但昨天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却发现,出行人数持续高位,上下车客流达到13万人次,就连出站口都实行了限时接人。据值班人员介绍,昨天的客流同比去年5月2日增加了61.8%,很出乎车站的意料。据分析,昨天增多的大都是短途客流,由于天气好,很多放假时间不长、本来没确定出游的人也加入了出行行列,比如杭州、黄山、沪宁线等都比同期爆满。

  昨天,南京各汽车站的客流倒是降了一半,公路客流量为12万人次。虽然客流减少,但旅游城市的线路仍旧十分紧俏。有关人士说,昨天南京开往上海、无锡、杭州、常州、苏州等地的客车仍十分火爆。为了保证以上紧俏线路的乘客出行,他们仍采取流水发车,基本上每隔5分钟就有一个班次准时从站台发出。车站值班人员分析,与前两天的学生流、探亲流相比,昨天更多的则是旅游流,这些乘客一般都会选择南京周边300公里以内的地区进行游玩。

  此外,记者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获悉,昨天进出港的旅客量仍旧维持在2万人次左右。其中,南京飞往青岛、哈尔滨、深圳、张家界、桂林、广州、重庆、厦门、天津、西安等旅游城市,航班的客座率都在90%以上,尤其是南京飞往北京的航班全天共有11个架次。

  作者:黄益 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