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52 南京晨报

  节日市民排队取钱怨声多

  晨报讯(记者王琴)五一黄金周是消费的高峰期,市民用钱机会增多。昨日记者在新街口一带几家银行网点看到,市民排长队取钱怨声多。

  在新街口一家工商银行,网点里受理市民存取款的窗口开设了4个,与平时相当,但
每个窗口都排了十余人。一位市民办理通知存款、转账,光一个人就办了五六分钟,让排在后面的市民直叹气。一位大妈手拿存折,已等了近20分钟还没轮到自己非常着急。工作人员称,长假期间一些小网点不营业,这也是导致闹市区银行排队取钱的原因之一。以一家大型银行五一期间开业网点数为例:5月1日网点开门数是91家,2日100家,3日107家,4日108家,5日至7日增加到113家。

  银行人士建议,如果市民要办理简单的转账、缴费、取款等数额在3000元以下的业务,完全可以通过自助设备来解决,但现在有些市民就是不放心或还不习惯自助操作。其实节日期间,市民尽量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来操作,消费就刷卡,而且刷卡消费还有机会参加银行的有奖活动。

  五一医药市场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多多

  药店店员一见检查忙藏药

  晨报讯(记者陈彦)“喂喂,你们别跑,正规检查你们跑什么?”检查人员一边喊,一边快步追上去把药店店员往库房拎的药截下来。事后虽证明该药并非假药,但店员的心虚行为让检查人员颇为警觉,表示要将该药带回去化验。为保障五一期间市民用药安全,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对医药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记者随同检查,发现所检查的几所药店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现在部分药店普遍存在超范围经营的情况,一些未经批准的经营项目堂而皇之地摆在店内进行销售。”随行的药品稽查人员称。记者果然遇到这种情况,经稽查人员当场确认,新街口第一药店销售的部分用于人体理疗的医疗器械属超范围经营。同时,在检查该店销售的青海晶珠药品公司的产品时,稽查人员还发现该药店与医药公司签订的销售合同为去年4月15日,但药店对其药品生产资格的认定却在去年4月17日。而按相关规定,药店在与药品生产企业签订供销合同时,必须先认定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资质,新街口第一药店的行为显然违反了规定。在随后检查的几所药店内,也发现超范围经营和药品存放条件不规范等行为。

  明晚木星冲日肉眼就可见

  晨报讯 通讯员马伟宏记者仇惠栋 据省天文学会通报:5月4日23时木星冲日。冲日是指木星、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木星距离地球最近,光度最亮,最适宜观测。今年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木星在冲日的时刻(23时)恰好升至高空。如果天色晴朗,5月4日深夜时分木星能被我国各地的公众目睹到,这种机会是不多见的。

  木星在地球的外侧环绕太阳旋转,约每隔400天才会有一次冲日机会。此时木星亮度远胜平时,只凭肉眼就清晰可见。在冲日前后约20天里,木星在傍晚时分,即太阳刚落山时从东方地平线升起,直到第二天日出前才从西方落下,亮度为 2.5星等。因此天文爱好者整夜都可用肉眼清晰见到这颗“九大行星中的老大”在天秤座闪现迷人光辉。

  专家表示,如果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观测,不仅可以看到木星表面色彩斑斓的条纹和其赤道附近的“大红斑”,还可见到四颗伽利略卫星围绕着木星旋转,它们每天的相对位置都不同,宛如一个小小的“太阳系”。

  鼓楼出让

  两黄金地块

  晨报讯(记者徐关辉)前天,南京市国土部门发布国有土地出让公告,分别位于盐仓桥广场东面、清凉门西边的鼓楼区两地块将于6月5日公开拍卖。从规划要点看,不管是用于酒店式公寓建设的盐仓桥地块,还是商住两用的清凉门大街地块,建成后将各添一幢100米高楼。

  根据公告,盐仓桥地块东至东妙峰庵规划道路,西至盐仓桥广场,实际出让面积23077.2平方米。另一上市地块为鼓楼区凤凰片地块,东临秦淮河,南至凤凰西街,西至规划道路,北至清凉门大街,实际出让面积169560.9平方米,出让起始价2亿元。

  损绿掘路

  要赔偿罚款

  晨报讯(通讯员铁军记者陈彦)南京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移权大队近日在巡查中,发现某大型广告公司在洪武路261号联合广场绿岛内设置一块3米多高的三角形广告牌。根据调查,最后依据《南京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对违法设置广告牌的广告公司处以1200元赔偿和1200元罚款。

  3月24日,为加强对损坏城市绿化、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了专业执法大队。大队自成立以来,共查处各类行政案件116件,其中市政类案件71件、园林类4件。

  新老劳模

  结对帮扶

  晨报讯(记者刘字荣)今年新当选的秦淮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因患胃癌住进医院。在五一期间,南京市总工会主席陈四明将劳模奖章、证书和4000元劳模奖金,送到劳模的床前。据悉,今年市总工会对困难劳模的帮扶力度将更大,其中新老劳模结对帮扶将是主要形式之一。五一假期刚刚开始,南京市4位困难劳模,每人收到了1000元慰问金。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