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家有瓶百年泸州老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7: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最近晨报报道了大厂吴先生家有一瓶珍藏40年的茅台酒,报道见报后,很多读者表示自己家中也藏有“好酒”。家住丰富路的姚先生就称家中有瓶百年佳酿泸州老窖金爵士超豪华特曲酒,想让大家见识一下。

  打开包装满室飘香

  昨天,姚先生从阳台的一个柜子里拎出一个像是大皮箱的东西,打开外边的两个扣,里面又出现一个小一点的硬纸盒子,打开一看,用长磨砂瓶装着的泸州老窖安放在一个镀铜的炮架子上,左边还配有一只古代的酒盅。打开盒子不用靠近,就可闻到一股浓郁的酒香。透过瓶子看,里面的酒清澈晶莹,煞是好看。

  15年前侄子孝敬“好酒”

  “这瓶酒是我一个侄子孝敬我的!15年前,我还在温州一家电子厂跑业务,有一次到兰州出差,在当地做生意的侄子带我去逛街,看到商场出售这种泸州老窖金爵士超豪华特曲酒,售货员称这酒是从酿了百年的酒池里灌装出来的,全国只有100瓶,侄子为了孝敬我,就买了下来。别看在15年前,这瓶酒的价格也不菲啊,足足花了1980元。”姚先生说。

  “埋没”家中人不知

  “我本人不喝酒,这酒一直放在柜子里,一晃15年过去了,看到晨报报道茅台酒的事,我这才想起家里还有这瓶酒!”姚先生称。“就连我也不知道家中还有这种好酒,酒箱子放在柜子里,我平时还以为是过去用过的皮箱子呢,哪个去注意这些东西!”姚先生的老伴赵女士说。

  主人想以好酒换玉

  “我就是想让大家见识见识,要是有人真心喜欢,我也可以转让。近来我迷上了收藏玉器,如果有人愿意用玉器和我交换酒的话,那也行!”姚先生笑称。

  读者朋友,你家有什么年代久远的好酒吗?请和我们一道分享里面的故事吧!热线电话:025 84701110,短信:13951825887

  作者: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