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农业生态旅游渐成气候 六成游客直奔乡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12 大众网

  本报济南5月2日讯以快乐乡村游为主题的我省各大农业生态旅游景(区)点今天迎来客流高峰。省旅游局对100个景(区)点观测的数据显示,以家庭为单位的城里自驾游队伍浩浩荡荡奔向全省80多个农业旅游示范点和新兴生态景区,综合分析认为,乡村游客占今天出游人数的63%以上,成为黄金周第二天最大的亮点。

  2006年为中国乡村旅游年,作为农业大省,我省有76个农业旅游示范点,为全国之
最。近年来,我省特别注重发展生态型农业,特色生态果蔬、花卉基地遍地开花。寿光高科技蔬菜博览园、烟台农业科技旅游博览园、枣庄冠世榴园风景名胜区、肥城十万亩肥桃园、南山集团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农业科技生产基地,为迎接黄金周到来,经过重新改建包装,增添了吃、喝、玩、乐、购等旅游元素,在观赏、采摘、体验的基础上,纷纷增加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参与性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观光、休闲的城里人。

  记者把全省20多个乡村游景点获得的数据与省旅游局对100个检测点获取的数据汇总分析认为,今天,未出省的游客中,有63%的城里人选择驱车乡下,乡村旅游项目中,以赏花踏青为主的旅游活动格外受青睐。另外,城里人喜欢领略迷人的乡村自然风光,也喜欢体验各地富有特色的民俗表演。在庞大的乡村游队伍中,今天待客量最大的是寿光蔬菜博览园,突破10.3万人次,创历史最高记录。

  除了内陆地区外,主打沿海乡村旅游的我省长达3000公里的海岸线上今天也迎来成千上万的游客。今天一大早,长岛、日照任家台、赤岛风景区、崂山沙子口等景点就被蜂拥而至的游客填满,长岛今天待客突破3.3万人次,门票收入达到创记录的80万元,为沿海渔村游待客之最。

  乡村游“井喷”式发展,给农业生态景(区)点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在城市支持农业,工业反哺农业的大背景下,乡村游无疑拓宽了城市与农村、工业与农业的合作思路,成为城市向农村输送资金、信息,带动农民致富的最直接最有效的市场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