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昨回落高温明天回归冷空气5日南下抵沪,可能带来强对流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市昨天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温度比前天下降了5.1℃,今天也将维持25℃左右的最高气温,明天气温则再度回升到30℃。据悉,后天晚期又将有北方冷空气南下,带来雷阵雨的天气,很有可能发展成强对流的天气。

  昨天在弱冷空气影响下,没有出现前两天的高温天气,阳光依旧耀眼,但最高温度只有24.5℃,微风吹拂下,感觉没有那么热了。而未来两天内受到高气压控制,申城仍是晴
到多云的好天气,今天最高温度25℃,最低温度15℃,不过明天起温度又将回升到30℃左右。

  预计5日后期,西南暖湿气流将趋于活跃,同时又有一股北方冷空气南下抵沪,申城将变天。由于前几天的30℃高温积聚了大量能量,冷暖气流交汇下,很有可能会产生比较激烈的强对流天气,长假的后期将在雷雨的伴随中度过,这两天的阳光春日市民还需好好利用。

  气温方面,5日的温度依然居高不下,最高将有31℃,最低也有22℃,会比较闷热。6日起温度将在雨水冲淋下回落,最高在25℃左右,热量散发后,会比较清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