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紫金山上唱响“八荣八耻”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一阵阵优美的歌声飘荡在紫金山上空,吸引了众多登山者驻足观看,不少人还饶有兴趣地参与其中。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紫金山东马腰相对平坦的竹林空地里,紧靠山道的两棵粗壮毛竹中间挂着厚厚的用毛笔抄写的歌词,一位60多岁的高个子男士正在一丝不苟地指挥大家唱歌,300多人围成半圆唱得既投入又放松。

  指挥大家合唱的男士名叫何宜家,居住在紫金山脚下的钟麓花园社区,今年64岁, 2002年初,何宜家、周刚等退休职工,自发组建了一支“老年合唱队”,得到周围许多离退休职工的响应。合唱队成立初期只有30余名队员,除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外,每天上午8时至10时准时登上紫金山东马腰唱歌。随着时间推移,许多人慕名而来,人数逐年增多。目前何宜家收集的有《八荣八耻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600多首催人奋进的曲谱,他每天要从中选出100多首歌曲,带领大家合唱。每逢节假日参加合唱的人有300多人,平时参加合唱的人也保持在100多人。参加合唱的人大多是五十岁上下,也有少数年轻人,甚至还有小孩。年龄最大的在70多岁,最小的仅七八岁。

  一位家住南湖社区的丁先生介绍,紫金山的景色本来就非常优美,早晨的空气又格外新鲜。每天早晨登上紫金山,来到东马腰大家一起唱歌,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 (林红 仲崇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