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将于6月25日举办两岸海上茶王争霸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两岸海上茶王争霸赛将于6月25日在厦门举行,届时还将配套举办“两岸茶业品牌推介会”、“两岸茶王拍卖会”、“两岸评茶员、茶艺师技能赛──厦门分赛”等系列活动。预计将有来自海峡两岸数十个茶商、茶农团体及全国各茶产区政府、协会、福建省八地一市的五百多个茶样参赛。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比赛地点将设在厦金海域的一艘豪华游船上,活动的筹备工作
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组委会已先后派遣专员到各地产茶区和销茶区的茶企业、茶协会、政府主管单位等进行招商推广工作。截止到昨天,已收到来自全国十一省的茶样一百多个,台湾省南投县茶产区有三十多家茶农还拟组团参加。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将特邀两岸著名茶学专家、教授、茶商、茶农、茶人共同担当评委,采取六项因子感观密码评审与理化评审相结合的方法,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极具专业性和权威性。本次活动还将推出两岸茶产业招商引资发布会、茶业加盟连锁推介会、名茶品牌订货会、先进茶叶机械说明会等项目。

  据介绍,福建铁观音和台湾高山茶都是名扬海内外的乌龙茶的优秀代表,本次比赛将主打两岸牌,无论比赛地点选择、项目设置等都将突出“两岸”特色,让两岸的茶叶精品在厦门得到最佳的推广。(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