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长假前两天 南京二手房市场平淡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0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昨天报道了南京楼市的新房市场“五一”迎来“开门红”的消息。记者随后又到华侨路、龙江、莫愁新寓等房地产中介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了探访,结果惊讶地发现,南京的二手房市场在长假前两天的表现却较为平淡,不少门店生意冷清。

  在记者探访的近10家中介门店中,多数门店反映“五一”前两天客户的来访量比节前略少。“我爱我家”秦虹店平时的来访量为每天7-8组,三月份最火的时候每天来访量在
15组左右,而昨天的来访量仅为6组;顺驰莫愁新寓店平时每天的来访量为6-7组,昨天的来访量跟平时差不多,就6组左右。不少中介门店只有值班的工作人员留守店中,几乎没有什么客户。个别中介门店5月1日开了一天门,结果发现没什么生意,昨天竟然“铁将军把门”,歇业了。但不同区域二手房门店的表现各有不同,像龙江、莫愁新寓、秦虹小区等地的中介门店较为热闹,来访者较多,但成交量也是乏善可陈。

  位于汉中门康怡花园的中广置业分店的祖经理介绍,与平时常常忙得不可开交的情况相比,这两天的客户来访量明显减少,昨天全天仅接待了两位客人。他认为长假二手房市场偏冷,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大家平时一般都选在周末来看二手房,难得“五一”放长假,许多人都选择了外出旅游休闲或探亲访友。二手房的不少房主都不在南京,导致看房交易无法进行;其次,新房市场采用节假日促销,打出了不少优惠购房措施,从而吸引了一部分在买新房或二手房之间摇摆不定的购房者的注意力,导致了新房销售火爆,而二手房相对平淡。此外,我爱我家秦虹店的卢经理认为,新近出台的加息政策对二手房买卖或多或少产生了一些影响。相对于新房买主来说,二手房的购买者经济承受力相对较弱,因此更容易受到加息的影响。

  从我爱我家龙江店、秦虹店、中广置业康怡花园店、顺驰莫愁新寓店等中介门店了解的情况看,经过5月1日一天的调整,5月2日各中介门店的来访量略有上升。我爱我家秦虹店的卢经理认为,“等到假期的后半段,相信来访的客户会多一些。”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长假楼市的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