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在不在 行为大不同过马路乱闯红灯现象呼唤行人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陕西南路淮海中路口:在2名交警、4名交通协管员的指挥下,车辆各循其道,行人秩序井然;而没有交警、交通协管员把守的江宁路奉贤路口,许多人却难自律,频频闯红灯。昨天,记者跟随市民巡访团探访本市部分路口后发现,交警、交通协管员在不在场,路口的秩序大不一样。

  时间:早上10点多

  地点:江苏路愚园路口

  这里的车流量很大,但一些行人、骑车人还是照闯红灯不误。10点一刻左右,江苏路南北方向的红灯高悬,五六个性急的行人却走下人行道横穿马路。

  据统计,从10点20分到10点半之间,共有94辆非机动车沿愚园路由东向西前行,其中9人压线停车,5人闯红灯,5人违章带人,还有一人逆向行驶。

  10点半左右,当一名交警来到路口指挥交通后,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的现象立刻明显减少。

  时间:中午11时许

  地点:奉贤路江宁路口

  市民巡访团成员赵美珍细数了一下,11点20分至11点半这短短10分钟内,共有25位行人横穿奉贤路,其中有一半人违章闯红灯!文明行路,看似日常小事,却关系到上海的形象。“如今,许多路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一些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还是不够。”赵美珍说,文明行路贵在自律,需要每一个市民都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法行路,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

  本报记者邵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