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训是员工最好的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没有想象中的围墙与高楼,只有掩映在岳麓区望岳乡绿林中的一排整齐的厂房,窑塘村村民的农舍散布周边,与湖南西城实业集团浑然一体。记者昨日走近荣获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湖南西城实业集团,有三种印象非常深刻。

  从小安装队到大集团

  湖南西城实业集团创立于1981年。历经20多年风雨后,神奇般地从一支只有10多人的水电安装队,发展至以建筑安装、航空科技、生物基因、电子技术以及高校后勤服务为主要产业,下属五家公司,并建有西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大集团,总资产达到3亿元。

  “2008年,西城科技工业园产值规模将达10亿元,税收突破5000万元。”湖南西城实业集团总经理、董事长辜显旺对未来充满信心。

  培训是员工最好的福利

  西城员工都有一句口头禅:培训就是最好的福利。在西城,任何员工只要有拓展的需要,集团都会毫不犹豫地出资培训。在辜显旺眼中,人才是西城之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也就确保了西城未来的方向。据统计,近8年来,企业已在人才培训方面投入1000万元。

  “随着集团出口产品增加,5月中旬,集团将组织首批30名员工进行英语培训,我是其中之一。”辜显旺透露。

  在西城一呆就是3年的言金明对此深有体会。由于西城集团近两年独揽不少日本、美国等地的航模订单,身任航模部厂长的言金明萌生了深造学习的念头。没想到,申请一提出,西城集团立即批了他半年“学假”。如今,重返西城的他牵头进行航模样式的创新,公司由此也改变了以前只有单一种类航模的现状,一举拥有了教练机、特技机等多种类的航模。

  与周边村民和谐相处

  “这里马上就会建起一片健身场地。”指着办公楼前正在开垦的一片绿地,湖南西城实业集团工会主席李红欣喜地说。

  在西城现有的航空科技工业有限公司、建设有限公司等下属公司中,不少员工都是附近窑塘村村民。自从有了西城这位“友邻”,不少村民家庭都“进驻”西城: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妻子到航模部打工,小孩则可在西城职工之家或是厂房中间的体育场上玩耍。一旦新的开放式健身场地建成,这些村民的孩子又将增加新的“游戏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