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发经济适用房有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湖南省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日正式对外公布,这个将从6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明确表示,我省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公开招标投标方式,进行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经营。

  鼓励开发经济适用房

  《办法》规定,房地产开发用地,除国家规定可以采用划拨方式的以外,应当依照法定程序,以公开竞价出让方式取得。但《办法》还规定,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公开招标投标方式,进行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经营,其建设用地可以通过划拨方式取得,并享受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建设用地,不得改变其土地用途,变相进行商品房开发经营。

  经济适用房价格要公示

  《办法》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在建商品房,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预订人收取任何费用。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广告公司、媒体制作和发布商品房预售广告,必须载明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的文号。预售商品房广告、宣传资料、商品房项目模型应当真实,不得进行虚假宣传。

  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转让和商品房的销售价格,由当事人商定。其中,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价格与租赁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并向社会公示。

  防水工程最低保修5年

  根据《办法》的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应当自交付买受人使用之日起分别具有以下最低保修期限: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的地基基础工程和主体结构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为设计文件规定的该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屋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供热与供冷系统,最低保修期限为2个采暖期、供冷期;电气管线、给水排水管道、设备安装和装修工程,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如未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或者不按规定履行保修义务的,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将其不良行为在企业信用档案中记录并向社会公示,可处以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