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东干道二期工程中旬开挖 龙蟠中路全部被占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2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明年“五一”前,作为南京城市“井”字快速内环重要节点的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将竣工通车,那时南京老城东部地区南北交通瓶颈将彻底打通。昨日,在龙蟠中路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五局万总工程师告诉记者,目前白下路-瑞金路隧道和中山东路-珠江路隧道前期打桩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本月中旬将进入大面积开挖施工,届时龙蟠中路南北向可供通行的空间将所剩无几。

  据了解,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为通济门桥北侧至珠江路路口段,全长2.48公里。由两条隧道组成,在这两个隧道中,南侧的长1280米,将下穿白下路和瑞金路,在瑞金路北侧260米处出地面,该段由中铁十四局施工;北侧的长1720米,在中山东路南侧(月星国际家居广场)下地,穿过中山东路和珠江路,在珠江路北边(南京小营药业有限公司)附近出地面,然后与九华山隧道相连,该段由中铁十五局组织施工。此外还包括东水关、逸仙桥、金城集团、军区西大门四处过街通道,以及地面道路、绿化等。由于两个隧道下沉较浅,沿线管网又多,不能采用盾构方法进行施工,只能采取明挖施工,施工期间龙蟠中路路幅将整个被占用。目前,整个工程正有序推进,本月中旬将进入三期围挡阶段。

  由于龙蟠中路是城东地区南北向的重要交通动脉,据交通部门统计,从江宁往主城方向的机动车中,有60%左右的车辆是走城东干道的;另外,城东干道又是白下路路口、瑞金路路口、中山东路路口等道路交叉口,可以说三期围挡将影响到整个城东地区的交通,所以交通疏导成为一大难题。据悉,三期围挡为七个月,将在道路中央围挡43米进行土方开挖和主体工程施工。万总工程师称,根据他们年初递交给政府的交通组织方案,他们正在对人行道进行硬化,届时现有行道树两侧间路面将被占用,以便三期围挡时供市民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