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首部流动舞台车开进重点工程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3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海鹰)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带着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来到建设中的厦门软件园二期工地,慰问奋战在重点工程建设工地上的建设者们。

  由于雨下得实在太大,慰问演出临时改变了演出场地,“舞台”与“观众席”因此实现了真正的“零距离”。厦门歌舞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就在雨点的伴奏下,以软件园二期
新落成的建筑为背景,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们表演了一个个精彩的歌舞节目。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慰问重点工程建设者”文艺演出活动昨晚还走进了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工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省首部流动舞台车在昨晚的慰问演出中“亮相”。据介绍,这部流动舞台车身长12米,连车头在内、全车长16米,集灯光架、顶棚、化妆室、演员休息室等各类舞台设备于一体。车厢部分形似集装箱,完全展开之后,可以变成一个宽12米、深10米的舞台,整个“舞台”面积达120平方米,可以满足中小型演出的需要。市群艺馆负责人告诉记者,利用这部舞台车,舞台搭建只需6名人手,3个多小时便可完成舞台搭建,比一般的活动舞台方便多了。有了它,今后社区、农村尤其是边远山区的居民可以更轻松地看上文艺演出了。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