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围棋团体赛中国队大胜日本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3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中国棋院消息,中国队本月2日在日本进行的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第二轮比赛中以4:1大胜日本队。由此,3日的中韩对决将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争夺战。

  韩国队在2日的比赛中以4:1击败中国台北队。中国队和韩国队目前均是两战两胜,两队将在3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相遇,胜者将捧得桂冠。

  中方两员大将古力和常昊在1日的首轮比赛中都输了棋,不过本轮两人双双告捷。古力战胜山下敬吾,常昊“放倒”高尾绅路。在一场重量级的对抗中,孔杰力克前一天击败李昌镐的日本棋手依田纪基。此外,谢赫战胜结城聪,只有丁伟输给了日本棋手河野临。

  在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仅有张栩一人获胜,他赢了绰号“毒蛇”的崔哲瀚。在另外4盘棋中,韩国队的李昌镐、李世石、朴永训和高根台均奏凯歌。

  亚洲围棋团体赛由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参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在3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日本队迎战同样两战皆负的中国台北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