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趵突泉地下水位昨晨窜至28.04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5月2日讯2日早晨8时许,趵突泉地下水位涨至28.04米,比1日又上涨了2厘米。喷涌的泉水为省城的旅游增添了不少人气。

  2日早晨8时许,趵突泉地下水位显示为28.04米,不少省内外的游客都在争相观看“三股水”。下午5时许,趵突泉水位下降了2厘米,水位降至28.02米。

  有关专家分析说,由于4月28日省城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泉水的直接补给区南部山区的降雨量比较大,对泉水的上涨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另外,城区内和东郊地下水抽水量大大减少,也促使了趵突泉水位的直接上涨。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