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协警浴血斗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09: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5月2日讯今年4月下旬以来,潍坊城区多次发生歹徒持刀子、铁棍抢劫恋爱男女的事件。4月30日夜间,当歹徒再次逞凶时,与化装侦查的潍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两名协警狭路相逢。在抓捕过程中,歹徒挥刀棍抗拒,将两协警头部、眼部打伤。两协警忍着剧痛与暴徒搏斗,死死抓住暴徒不松手,在随后赶来的战友的协助下,当场擒获其中3名歹徒。

  今年4月下旬以来,潍坊城区北宫东街与北海路口公园内连续发生多起持刀子、铁棍抢劫恋人案件,有时一晚上发案数次。

  4月30日晚间,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组织民警和协警队员蹲点守候,其中协警队员谭金龙和井元学分别与两位女民警扮作情侣,在公园内奉命侦查。

  大约22时许,谭金龙和女民警听到园内有人呼救,他们意识到劫匪出现了!谭金龙叫女同事赶紧联系其他人员,他独自向呼救声处跑去。刚刚抢劫得手的劫匪见有人过来,马上拿刀子朝谭金龙迎上去。谭金龙亮明身份,喝令劫匪不许动。劫匪闻言,挥舞着手中的铁棍向谭金龙冲过来。谭金龙奋力与劫匪搏斗,头破血流的他因寡不敌众很快被打倒在地。在附近蹲点的井元学闻讯赶来上前营救,众劫匪又转身发疯般地殴打他。同样被打倒在地的井元学与谭金龙一起挣扎着爬起来,用手紧紧抓住试图逃离的劫匪的衣角,又换来劫匪的一顿暴打。

  “决不能让他们跑了!”谭金龙和井元学再次爬起来,朝歹徒追去。鲜血从他俩头上、脸上不断涌出,谭金龙和井元学又追出近百米,在公园的花坛边、甬道上洒下斑斑热血,二人以惊人的毅力死死拖住两名劫匪。及时赶来的战友们迅速将两名劫匪制服,并将藏匿在树丛中的另一名吓呆的劫匪擒获。

  受伤的井元学与谭金龙被火速送往医院救治。谭金龙后脑勺缝了6针,伤及眼部的井元学密密麻麻缝了12针。


记者 刘炳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