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上了三层小楼种上了4亩蔬菜 滩坑水库移民一年转型期平稳度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02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昨天,天刚蒙蒙亮,从丽水青田滩坑移民到宁波北仑小港街道的叶玉标便早早起了床,来到自家蔬菜大棚里采摘黄瓜。从4月15日黄瓜上市到4月底,他靠这个平均每天能收入100元左右。这是叶玉标自移民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新立村以来所得到的第一笔收入。

  2004年10月,叶玉标一家4口和小港街道新立村签订了落户合同,按照北仑的移民政
策,一家4口享受当地村民的同等待遇,分到承包田4.4亩和90平方米宅基地,造起了3层楼房。去年冬天,叶玉标用村支书叶忠良帮他贷到的2万元贷款,在承包田里发展黄瓜、西红柿、茄子等大棚蔬菜。叶玉标说,他在当地政府扶持下建新家、创新业。两个儿子,一个当治安联防队员,一个在企业打工。

  从去年冬天开始,叶玉标和一同外迁的吴德才等人在村干部的帮助下,搭起和在建塑料蔬菜大棚30多亩,种起了蔬菜。叶玉标表示,他和老伴经营4亩承包田,若不遭自然天灾,今年田里的农作物净收入应在2万元以上。

  叶玉标在新立村建新家、创新业的事,只是36户丽水移民的一个缩影。据小港街道办事处社会保障科向坚芳科长介绍,36户移民用一年时间度过了转型期,他们在小港用勤劳的双手合力建设新农村。

  2004年4月以来,叶玉标等36户132人从丽水青田滩坑水库移民到小港街道的新立、衙前、孔墅、锺家桥等村,小港街道把他们当本地人对待,补分承包田、宅基地,协助做好建房、发展生产等服务工作,并对生活陷入困境者给予经济救助。向科长表示,农业生产恢复后,移民们生活有着落,更能安居乐业。

  据丽水市移民办公室介绍,丽水市滩坑水电站库区建设是省重点工程,滩坑水电站是浙江省乃至华东网的重要电源点,对整个电网的调峰,带动整个浙西南电网的合理布局发挥重要作用,整个工程建设共需向外移民5万多人。(通讯员李岩宏李良仁记者金立鹏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