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舞狮王杀入“英雄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0:3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舞狮王杀入“英雄会”

  御艺堂组合的舞狮现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湖南舞狮王杀入“英雄会”

  六岁的李立楠正在为观众表演架子鼓。桑琴 摄

  本报讯 《威锋英雄会》入围赛最后一场比赛5月1日晚尘埃落定,湖南选手雷龙、李立楠和御艺堂组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其他17名选手一起角逐了最后6张30强的入场券。其中,御艺堂舞狮的绝技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帮助他们成功夺得三十强的一席之地;另外两位选手雷龙和李立楠虽然未能晋级,也在各自的小组中有不俗的表现。

  来自湖南的选手御艺堂组合表演的是舞狮。这两位选手在开场时就给本场作了舞狮表演,轮到上场比赛时他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时而翻身,时而高高立起,平地上的仍不够绝,两人开始登梅花桩,将高难度的动作挪到梅花桩上。观众看得心惊胆战,但两位选手却如履平地,当两人“四脚”配合统一,在离地数尺的高度一步从一个梅花桩跳到一米开外的另一个梅花桩上面的时候,观众已经忍不住连连叫好。评委认为,无论是从观赏性、艺术性还是挑战性的角度来讲,这一套舞狮动作都已经达到了颇高的水平,因此一致决定给予其直接晋级的机会。

  年仅6岁的李立楠小选手可能是许多观众印象最深的。随着背景音乐现场演奏了一曲比较复杂的乐曲。据李立楠的父亲说,李立楠1岁的时候就能随着音乐起舞,乐感特别好。由于李爸爸自己以前搞过乐器,对他这一举动很敏感,所以去年就请了专业老师教他小提琴和架子鼓。李立楠很感兴趣,也学得很快,9页长的乐谱只要两三节课就记住了,像架子鼓业余八级的曲子《打虎上山》,他打起来很轻松。一般的孩子14、15岁才能练到业余九级,他现在就练成了。

  其他各省晋级的选手还有天津的踢毽冠军穆丹、内蒙古的神童灵吉、辽宁的手绢高手刘朋、黑龙江的牌神刘威以及年纪最小的变脸王北京的姚佳昊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