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水泥罐车撞飞平板车挤死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1:09 青年时报

  昨日凌晨,一辆平板车满载水泥从英德送往广州,当行至从化市神棋公路米田路段时,与一辆急速拐弯的水泥罐车撞到一起,平板车头当即被撞飞,驾驶室里3名男子被活生生挤死,另有两人受伤。肇事水泥罐车两名驾驶员也受轻伤,目前已被刑拘。据了解,该路段弯道多交通事故频发,而记者观察发现,司机在此路段超速飞车的玩命驾驶更是让人惊魂。

  断魂一撞 平板车头飞到车尾

  附近村民:“从来没见过车撞得这么厉害的,居然把车头都撞飞了。”

  “太恐怖了,车头居然被撞断飞到了车尾,可以想像当时的撞击力有多大!”目击者马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惊魂一幕仍是心悸不已。

  昨日凌晨4时多,途经神棋公路米田路段的马先生被一起离奇的车祸惊得目瞪口呆:一部十多米长、满载水泥的湖北牌照大型平板车撞上了一部差不多长短的广州牌照水泥罐车左侧尾部,平板车侧翻,水泥洒落一地,水泥罐车车身亦严重凹陷。但让人惊奇的是,平板车的车头居然不在原来的位置,而是飞到了自身车尾部。

  马先生说,当时平板车由北往南、水泥罐车由南往北相向行驶,两车行至米田路段一处弯道时同时转弯。但在内侧的水泥罐车速度较快,巨大的离心力将车身往外甩,刚好挡在了平板车的车头前,躲闪不及,两车撞到了一起。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故路段,尽管水泥罐车已被拖走,且经过了一上午的紧张处理,但现场仍是惨不忍睹。公路上只剩下一截十余米长的平板车身,车头则位于车尾,已经被架上了交通施救拖车。车头被巨大的撞击力挤成了麻花状,零部件萎缩成一团,驾驶室内还在不断往外滴漏着鲜红的血水。车头与车身接口处的粗大的连接轴被撞断撞弯,足见当时撞击力之巨大。车身及公路上到处都散落着水泥粉末,除了已经被运走的,路边还有大量破袋的水泥。

  事故现场旁边居住的一些村民凌晨被巨大的撞击声惊醒,起床后发现家门口发生的残酷场景。有的村民慨叹说,从来没见过车撞得这么厉害的,居然把车头都撞飞了,估计当时的速度肯定快得难以想像。

  悲痛欲绝 两亲戚睡梦中丧命

  幸存者:“水泥罐车拐弯时速度太猛了,车身被甩了出来,我还没叫出声就撞了上去。”

  李云才双目紧闭躺在从化市中心医院住院部7楼外二科的病床上,喉咙里不时发出粗重而痛苦的呻吟声,严重肿胀的左腿高高垫起。“左腿和腰椎全部骨折,别说动,就连话都说不了。”一旁陪伴的亲属一脸悲戚地说。病床旁悬挂着一个装满黄褐色液体的袋子,连接着一根输液管一直通到李云才身体下,原来,他连小便都要靠医疗器械排泄。

  另一间病房内住着李云才的妻子余庭秀,双脚缠满了厚厚的纱布,双眼肿胀充血。经过治疗,除了上肢外,余庭秀全身其它地方仍不能动,而她刚送进医院时双眼都被血水蒙蔽,根本无法睁开。

  据余庭秀介绍,他们驾乘的平板车上的5人均来自湖北,都是亲戚。前晚10时多,他们满载着一车水泥从英德市送往广州罗冲围。昨日凌晨4时30分,车行至神棋公路米田路段一处弯道时,突然从前方疾驰过来一部十多米长的水泥罐车。“我当时一看那部车那么长,开得那么快,一颗心马上悬了起来,意识到可能要出事,”余庭秀说,“水泥罐车在拐弯时速度太猛了,车身被甩了出来,刚好挡在了我们的车头前面,我还没叫出声就撞了上去。”

  余庭秀说,当时平板车的车头居然被巨大的撞击力撞断了,飞到了车尾,在一阵头晕目眩中,她感觉到自己被从驾驶室内猛地甩了出来,随后又被车头压住双脚,动弹不得。恰恰是因为她被甩出驾驶室,使她艰难地从鬼门关上逃了回来,她的丈夫李云才因为坐在车身水泥包上,也幸运地捡回了一条命。但驾驶室内的2名司机和1名装卸工全都被生生挤死,血肉模糊。“除了开车的司机,另外两人都还在睡觉,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死了,真惨啊!我们可都是亲戚啊!”余庭秀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夺命路段 弯道多司机好飞车

  村民:“(司机)都是些不要命的,开起车来快得像是赶着去投胎一样!”

  记者观察,神棋公路宽不过8米,路面尚算平坦,但一路上弯道很多,加上路两旁种满了绿树,形成了“障眼物”,根本看不清弯道前方的路面状况,转弯时如果不鸣喇叭,就极容易撞车。

  尽管路边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块路牌,警告司机该路段属“事故多发路段”,但就是这样一条窄窄的县道,路上却不断有大型货车超速行驶,好像飞一样。记者坐在采访车上赶往事故现场时,每经弯道都要事先鸣喇叭提醒,但前方仍有货车带着尖锐刺耳的风声从记者身旁疾驰而过,让人心惊肉跳。

  从距离事故现场1公里的路上就已经开始停满了各种型号的机动车,其中尤以大型平板车和加长罐装车为多——为了处理事故,交警临时封闭了现场路段,往来车辆被迫停下。对于路上停着的这些庞然大物,路边居住的村民又恨有怕。“(司机)都是些不要命的,开起车来快得像是赶着去投胎一样!”“一到晚上我们都不敢出门,在这种偏僻的乡下地方,被撞死了也是白撞,没良心的司机早不知跑到哪里去了!”路边围观的一些村民七嘴八舌地表达着他们对这些玩命司机的怨愤。

  由于只是县道,路上根本没有路灯,更别提红绿灯了,因此司机可以一路畅行无阻。到了晚上,这条路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夺命路段”。

  据记者了解,昨日凌晨肇事的水泥罐车属空车,恰恰如此,行驶的速度极快,转弯时产生的离心力巨大,将车身猛力甩了出去,终于酿成大祸。事故中,该车上的两名驾驶员亦受了轻伤,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胡非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