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拯救工程活动周举行 强卫出席捐赠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00 首都之窗

  5月2日,第六届拯救工程活动周暨2006年北京春季书市组委会为本市监狱、劳教系统捐建32个“新生图书室”仪式在地坛书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强卫出席了捐赠仪式。

  “拯救工程”是团市委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劳教局、市书刊发行业协会等单位于2001年联合启动的。活动重在拯救、帮教失足青少年,通过系统扎实的社会拯救活动,促使青少年罪犯“刑期变学期”、劳教人员“劳教期变学期”,在监狱、
劳教所这些特殊“学校”里积极改造,走向新生,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重新违法犯罪。

  其中,捐建“新生图书室”是“拯救工程”的基础和重点工作。主办者在对北京市150个分监区和40个劳教大队的调查中发现,这些监区、大队普遍存在图书室缺少图书或根本没有图书的情况,现有图书也大部分陈旧。因此,团市委、市新闻出版局等单位从2001年冬季书市开始,充分利用北京每年的大型书市的图书资源,为失足青少年募集图书,计划在5年内,逐步为北京市监狱和劳教系统所属基层监所的200个分监区、大队建立起“新生图书室”。

  本次拯救工程活动周中,首都出版界、发行界和新闻媒体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性捐助活动,共捐建“新生图书室”32个,是拯救工程活动开展以来捐书最多的一次,使捐建的“新生图书室”总量达到90个,图书数量超过30万册,覆盖面达到45%。

  捐赠仪式上,强卫等领导向今年捐建的32个“新生图书室”授牌、赠书。

  地坛书市将于5月5日结束,在此之前市民可以前往地坛公园捐出家中富余的书籍,用知识帮助失足青少年铺就新生之路。(侯莎莎 谈小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