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楷模之白下法院周彬:一年跑了上万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周彬,从22岁进入白下法院,至今已经有16年了。有人帮他算过一笔账:一年300件案件,一个案件光找被执行人就要跑三四趟,有时候甚至要跑十几趟,再加上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一年加起来的路程达数万趟!

  在周彬的案头,别的没有,堆着的永远是一撂撂的案卷。

  去年夏天,江苏舜天集团一位工作人员急急忙忙来找周彬。原来,由于被执行人王力宏私自将房产卖给他人,致使原案执行标的由房屋转换为卖房款。王力宏在英国留学,持有出境签证和护照,随时可能携款出境,情况很紧急。

  周彬立刻与省公安厅联系,向全国一百多个边防部门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由于无法出境,王力宏只好主动来到法院配合执行,当申请人拿到执行款时,对周彬佩服极了。

  去年春天,一位名叫宋克新的民工一瘸一拐地来到法院。他因为在工作期间摔断了腿,急需治疗费用,然而雇用他的雇主罗明龙却下落不明。看着身体单薄的宋克新,周彬下定了决心,非帮他找到罗明龙不可。

  连着十天,周彬跑遍了南京城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工地,却怎么也找不到罗明龙。看着宋克新的伤腿,周彬向院里建议,垫付给宋克新2000元的执行救助金。

  今年初,立案庭在栖霞区保全的时候,遇到了暴力抗法。周彬迅速带领执行局的同志赶赴救援,面对数十名抗法者的拳打脚踢,周彬挺身而上,完全不顾个人安危。

  问起周彬,最难受的事情是什么,周彬总是默默地看着桌上的全家福照片。

  周彬9岁的儿子常常倚在家门口,看着很晚回来的周彬说:“爸爸,你什么时候能陪我到游乐园?”每当这个时候,周彬的心里就不是滋味。

  周彬的妻子下岗了,可是他也顾不上给家庭太多的关心,看着儿子渴望的眼神,周彬的心里一阵阵地痛。可是,第二天,他又照旧为着法院、为着工作而忙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