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内地赴港旅游团减少 个人游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五一”黄金周假期首日,内地访港旅客少过预期。香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假期刚刚开始,很难就旅客数字作出判断。根据记者2日从香港市面情况来看,可能是因为越来越多人透过个人游来港,以致内地团数目减少。商舖依然其门如市,内地游客仍然大肆购物。更有商舖预计,假期期间的营业额,比平时增加两成,黄金周的效力仍在。

  前日,有超过三十七万人经各口岸抵港,其中十七万三千人经罗湖入境,较入境处预计的廿一万人少。香港旅游业议会更指,这个黄金周的访港内地旅行团,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五至十。因为越来越多内地旅客选择个人游,未必要一窝蜂在长假期间来港。

  虽然内地旅行团数目减少,但2日的香港街头,比5月1日容易见到内地旅客的踪影。如一些商舖所料,2日才是黄金周之始。以金至尊为例,2日有五百个内地团到其位于红磡的旅游展览厅购物,人数约一万人。金至尊主席林世荣承认,今次假期的内地团数目是减少了,但仍有不少个人游旅客来港购买金饰:“个人游客人增加,对于生意额来说,可比平日增加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他指,展览厅在黄金周期间,每天都会招待四至五百个内地团,所以他有信心在这段时间,赚到四千至五千万元的营业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