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四"前夕各地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丽林):五四前夕,各级团组织以五四运动八十七周年为契机,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年感受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学习青年榜样的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创造奉献,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全社会兴起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热潮。

  首都大学生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诗歌朗诵会,来自北京朗诵艺术团的艺术家和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分别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与祖国共奋进》、《生命进行曲》、《为人民服务之歌》等诗篇,表达当代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豪情壮志。

  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理论、知团情”知识竞赛,引导团员青年学习团的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把“我与祖国共奋进”作为成长道路和奋斗目标。

  广西百色市2000多名团员青年来到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健康成长、报效祖国的信念。

  黑龙江齐齐哈尔团市委组织青年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新入团的青年代表在和平广场举行入团仪式,在“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明志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要珍惜青春时光,不辱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浙江团省委在嘉兴南湖广场举行全省纪念五四运动87周年大会,邀请洞头海岛先锋女子民兵连等14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先进青年集体出席大会,充分展现了各个历史时期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与祖国共奋进的良好风貌。同时,团组织开展的“当代青年需要什么样的精神”的讨论,也在青年中和社会各界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山东团组织向全省青少年发出题为“知荣辱、兴文明、促和谐、携手共创美好祖国的壮丽明天”的倡议,倡导青少年增强历史使命感、做勤于学习的标兵,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善于创造的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文明新风的表率,投身和谐社会建设、做甘于奉献的先锋。

  华南理工大学的青年学生举办了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漫画设计制作大赛,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创造出了一大批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作品,在校园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江苏团省委组织近年来参加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和在基层自主创业的先进大学生典型组成报告团,到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等高校举办了“青春在基层闪光”报告会,以这些大学生在基层的生动实践,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

  青海德令哈地区团组织开展了“青春奉献十一五”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来自学校、企业、矿山等1500多名各界团员青年庄严宣誓,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安徽,团组织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志愿服务月”活动,以“一助一”为主要形式把“扶弱助困”行动深入到城市社区,以“美丽家园”为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科技培训、义诊义治、政策宣讲等志愿活动。一批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在云南,昆明和其他15个州市的团组织动员3万多名团员青年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禁毒防艾、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

  参加全国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的100多家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BBS、Flash、环保铃声等方式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祖国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此外,河北、河南、辽宁、江西、安徽、福建、海南、四川、重庆、陕西、甘肃、西藏、新疆等地的团组织也组织青年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