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长假放弃出游一尽孝心 到养老院陪伴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琛报道:时下,不少人由于平时工作繁忙都会把老人送到养老院托养。“五一”长假,记者发现不少子女都放弃了难得的出游机会,来到养老院一尽子女的孝心。

  记者两日来在广州寿星大厦、广州康泰养老院、金色晚年等老人院采访时发现,本来安静舒适的养老院这几天热闹非凡,到处是欢歌笑语。据广州寿星大厦统计,这几天,每天有超过2000人来这里看望老人。

  在金色晚年养老院,前来看望母亲的廖小姐说:“脑海中还清晰记得儿时父母带着我去赶海、去爬山的情景。工作繁忙使得我只有很少的时间去主动关心老人,这是我们在这个假期最应该做的。”

  采访时,记者也发现不少老人总是眼神孤独地望着窗外,护士告诉记者,那是在盼着来看他们的子女呢。“老人们看见子女来了,就会特别兴奋,话也多;如果看见别人的子女来看望,就一脸不高兴,甚至连饭都不肯吃,像小孩子一样。”

  某养老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养老院本来是为老人提供专业服务的地方,然而某些子女却将老人当成包袱一样遗弃在养老院,甚至几个月都不来看望一次。一位托养的老人有5个子女,去年“五一”7天长假,5个子女都没来看他,老人伤心欲绝,自己拔掉了吸氧管,幸好被护士及时发现救回一命。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