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书”在北京下架入库 网络仍有打折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5:5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郝洪捷)继本报昨日报道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紧急叫停“黄金书”一事,这两天“黄金书”已经在京城各大书店悄然下架,但记者调查发现,不少“黄金书”还在网上打折出售。

  记者从北京市新华书店了解到,京城各大新华书店已经将未销售的“黄金书”退货给出版社。

  涉及出版“黄金书”的出版社则称,他们将把未销售的“黄金书”入库封存,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黄金书”在国内一些礼品网站仍继续打折销售。

  记者在收藏礼品网、中国礼品商务网等礼品销售网上看到,仍有“黄金书”在销售,而且折扣很低。

  记者在收藏礼品网看到,共销售有14种“黄金书”,市场价为13800元的《毛泽东兵法宝典》金书,售价仅为6800元,折扣在5折左右。而其他“黄金书”的折扣也在6到8折之间。

  对此情况,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情况后,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记者调查

  出版人多是“大书”商

  今天上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京书商向记者透露,目前策划出版“黄金书”的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做“大书”的书商。他们依靠售价高达几千元的豪华工具书攫取了高额利润。

  之后,大书逐渐演变成了礼品书,甚至成了行贿的工具。于是,新闻出版署下文限制大书的出版和销售。“大书出版受挫后,大书商纷纷把目光投向了‘黄金书’。”该书商说。

  黄金含量和限量版有猫腻

  记者调查发现,“黄金书”其中猫腻挺多。

  “黄金书”在销售时都宣称自己是某个权威协会经过严格技术鉴定的,黄金含量高达多少多少。而书商送给鉴定部门的只能是一部书,而不可能将所有从工厂生产出来的金书都交给鉴定部门鉴定。

  另外,“黄金书”在销售时都声称是“限量版”,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他们经常会在几本相同的金书上面都印上第×××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