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八成果蔬汁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2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北京讯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3.9%。

  此次抽查范围包括海南、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等5个省份38家企业生产的56种产品,合格47种。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糖精钠超标、个别产品可溶性固形物不符合标准要求、食品标签不规范等。

  质检总局的有关人士提醒,今后消费者在挑选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时应注意看标签上是否有“QS”(食品质量安全)标志,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已纳入国家食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按照规定,今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产品标签上必须有蓝色的“QS”标志。

  (黄全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