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湿地公园即将向公众开放 旨在推广绿色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7: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区璟智今天(3日)宣布,香港湿地公园将于今年五月二十日向公众开放,并于今年五月十九日举行开幕典礼。

  区璟智表示,香港湿地公园是香港首个重要生态旅游设施,旨在推广绿色旅游、环境保护教育和湿地保育。其设施包括占地10,000平方米的室内访客中心(内有三个设有不同展品的展览廊),以及占地60公顷、专为野生生物而设的户外生境。在启用首年,他们预计会
有超过50万人造访这个世界级生态旅游设施,有助香港成为区内家庭旅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香港湿地公园位于一个生态缓冲区,设立该缓冲区的原意是弥补因天水围新市镇发展而失去的湿地。香港湿地公园计划将占地60公顷的生态缓冲区,提升为世界一流的保育、教育及旅游设施。

  区璟智表示,香港湿地公园的工程、各项测试和筹备开幕的工作都进展畅顺。在开幕前,香港湿地公园将会在五月第二个星期举行试运,以调整各项运作。他们将邀请社会各界参与试运,包括立法会议员、元朗区议会议员、相关咨询委员会、元朗的地区团体和弱势社群、旅游界、环保团体和义工,并听取他们对公园运作的意见。

  区璟智补充说,他们欣悉建筑署设计的香港湿地公园最近获得香港建筑师学会全年建筑大奖。公园的设计经过细心规划,以确保与四周环境融和及保障野生生物不受骚扰。

  香港湿地公园的开放时间为逢星期一和星期三至日早上10时至下午5时,逢星期二休息(公众假期除外);入场费为成人每位30元,小童、学生、长者每位15元,并设优惠套票予团体和家庭访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