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子长矿难善后基本结束 相关责任人已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8: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据中新社西安消息,经过六十多个小时的搜寻,发生于四月二十九日的陕西子长县瓦窑堡矿难最后一名遇难矿工遗体被找到,共有三十二位矿工罹难。善后工作现已基本结束。七名事故相关责任人中矿主秦明如投案自首,其余六名责任人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子长县瓦窑堡镇煤矿于二00三年八月由郝连行、秦明如、秦国祖、李可亮
等股东用一百六十三万元人民币从前股东手中买下并合伙经营,今年该煤矿扩股为三百一十万元。分为三个井口,一个主井,一个副井,一个通风井。今年三月份该矿副井因通风不好,被此间煤炭工业局下发过整改通知书。

  四月二十九日十六时许,该矿井下突然发生瓦斯爆炸,当时井下正在作业的有三十九名矿工,除七人被救外,被困井下的三十二名矿工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延安市警方立即控制了该煤矿矿主和经营管理人员,封存了该矿资料,冻结了帐户。延安市委、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该市小煤矿全部停产整顿,清查隐患。

  据悉,目前被救出的七名受伤矿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遇难矿工中已有三十一名矿工遗体被家属认领,运回家乡安葬。(记者 冽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