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威宁县一非法采煤窝点瓦斯燃烧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8: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贵阳5月3日电(记者刘文国)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县东风镇一非法采煤窝点发生瓦斯燃烧事故,截至3日14时,已发现有14名矿工遇难。

  记者从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当地安监部门获悉,这起事故是2日20时发生的,事故发生在威宁县东风镇梯田村第五村民组。事故发生后,贵州水城矿业集团公司矿山救护大队迅即赶往现场,并组织人员下井进行搜救。截至3日14时,救护队员共在井下发现了14名
遇难者的遗体。

  搜救人员在搜救中还发现,这一没有采矿许可证等任何证照的非法采煤窝点为独眼井,煤层倾斜角约为50度,井下巷道长约200米。由于没有通风系统,井下瓦斯积聚后遇火发生了燃烧。

  据了解,这一非法采煤窝点的两名业主都是威宁县人,事故发生后已逃逸,当地公安机关正在缉拿中。这起事故中遇难的矿工,基本都是当地农民。

  接到事故报告后,贵州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居荣、贵州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马炼已于3日上午率领有关部门的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贵州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也已赶往事故现场,组织事故的抢救和善后工作。

  事故的抢险和善后工作目前仍在继续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