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紧急拨款500万元用于安置和救助受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20:26 大众网

  新华网济南5月3日电(记者王海鹰、王汝堂)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山东省从财政救灾资金预算中拿出500万元,紧急下拨遭受特大冰雹和强风暴袭击的山东5市,用于安置因灾倒房户及重灾区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和灾后重建。山东已把救灾应急响应等级从四级提升到二级。

  据民政部门的最新统计,4月26日到28日的特大冰雹和强风暴已造成山东17人死亡,
247人受伤,其中重伤87人;239万人受灾,绝产面积3.69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5.16亿元,农业经济损失12.2亿元。受灾最严重的是苍山、东明、成武、巨野等县,苍山受强风暴袭击,造成电力、通讯、交通、供水全部中断;东明等地则遭遇特大雹灾,使面临收获的大蒜、小麦等农作物遭受“灭顶之灾”。

  据介绍,在下拨救灾资金的同时,山东把救灾应急响应等级从四级提升到二级;民政部门同时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据记者了解,灾区地方政府正加强市场调控,防止物价飞涨。各地农业部门加强了对受灾农民的技术指导,引导他们对绝产地块改种、补种西瓜、棉花等适时作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