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起游客减少旅游团队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文瞡)“五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受天气影响,泉州市昨日各主要景区景点的游客量有所减少,但广大游客游兴依然浓厚。

  昨日,前来泉州市的游客中,旅游团队所占比重较大。抽样调查显示,游客中不少来自广东和华东、华北地区,西部游客也逐渐增多,这与多年来泉州市大力投入景区规划建设和对外宣传促销密不可分。

  经泉州市假日办统计,清源山风景区昨日接待游客量为0.7万人次;崇武古城接待2.1万人次;黄金海岸接待游客0.9万人次;石牛山接待1.1万人次;清水岩接待0.54万人次;牛姆林接待1.3万人次;东湖公园接待0.52万人次,仙公山接待0.23万人次,开元寺、游乐园分别接待游客0.7和0.52万人次。

  泉州市假日办工作人员介绍称,泉州市的主要景点依然魅力不减,绿色的“生态健身休闲游”日益火爆,显现出与“宗教朝圣游”、“海滨度假游”并驾齐驱的态势。

  住宿方面,全市各宾馆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依然高居不下,特别是住宿设施相对较少的县(市、区)基本达到饱和,全市星级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5%,旅馆招待所的平均客房出租率达到了86%,其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的客房入住率仍是100%。

  目前,泉州市交通运输状况良好,市民、游客出游顺畅,全市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未接到旅游方面的投诉,游客整体满意率较高。新闻链接

  武夷山今明火车票售完

  早报讯(记者康云)昨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主要景区(点)迎来了旅游高潮。全省没有发生安全事故和恶性游客投诉事件。

  福建省假日办发布的消息说,泉州各主要景点接待游客量有所减少是受到阴雨天气影响。

  厦门各主要景点接待量与去年持平。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92.1%,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72.7%。

  福州鼓山接待游客4.5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永泰青云山接待游客1.905万人次。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89%。

  武夷山昨日迎来厦门、武昌、洛阳方向3趟旅游专列,进入景区人数为4.21万人次,已超过最佳日接待量,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91.52%。星级饭店出租率达97%。交通方面,4、5日的火车票已经售完,6、7日往各方向尚有余票。目前机票也较为紧张。

  泰宁、东山、福鼎均超过最佳接待量,星级宾馆、旅馆招待所住宿率均为100%。

  连城冠豸山景区、湄洲岛、永安桃源洞-石林景区接待量仍处于较高水平,星级饭店客房出租率较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