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队长救人不幸一同遇难(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0:58 重庆晚报

  

保安队长救人不幸一同遇难(图文)

  消防战士正在施救

  维修工检查化粪池,一头栽下窨井;物业公司保安队长救人,谁知也被深井吞噬。昨日上午10时许,这一惨剧发生在渝北区九龙丽景小区内。

  两壮汉坠窨井

  九龙丽景小区的保安韩勇说,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他正在小区后门值勤,“救命,快来救人!”突然,他听到一男子惊叫。

  韩勇循声跑去,只见小区C1栋一单元前的一个窨井盖被揭开,保安队长周友志半截身子还露在外面。“维修工掉进去了,快找人来救……”看见韩勇,周友志说。

  韩勇赶紧跑去找人。不到1分钟,他带着几个同事返回时,发现周友志已不见踪影,而窨井里的粪水正一漾一漾的,“糟了,周队也掉下去了!”丽景物业公司负责人闻讯赶来现场。很快,消防特勤的两辆消防车和人和派出所民警,也接报赶来施救。

  据了解,当天上午10时许,该小区C1栋有业主反映下水道堵塞。随后,维修工杨照田前来查看。窨井盖被打开后,杨脱掉鞋袜,顺着窨井壁上的小梯爬下去。没下多深,他就滚落井底。周友志来救他,也落入其中。

  在杨照田和周友志坠落的窨井旁,两双显得很旧的黑皮鞋和一双白棉袜摆在一边,抽了半包的宏声香烟,打火机放在地上。

  消防官兵施救

  考虑到化粪池里有沼气,消防特勤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救援。

  救援人员分析,地面离窨井里的粪水水面约有5米,而粪水的深度也达几米。于是,他们紧急从龙溪市政环卫所调来一辆环卫车,准备把粪水抽走一部分然后施救。但因为窨井太深、管道密封不到位,始终无法抽起粪水。

  见此,他们又找来两根十多米长的钢筋打成钩状,伸进窨井试图钩住坠井者。由于狭窄的窨井下面是一个几平方米的化粪池,钢筋的弯钩无法伸过去,经多次努力,依然无果。

  最后,一名消防特勤队员背着氧气瓶,系着保险索,滑到十多米深的井下。下午2时27分,他们终于先后把杨照田和周友志拉了上来。然而,杨、周二人早已没了呼吸。

  家属悲恸欲绝

  得知家人出事,杨照田和周友志的亲人先后赶来现场。据了解,杨照田是渝北区石船镇人,今年40岁。他的儿子小小(化名)才14岁,刚上初中一年级。当杨照田的尸体被拉上来时,小小突然鼻血长流,怎么也止不住。愣了一会儿,小小开始放声大哭,围观者无不动容。

  而周友志的女儿到现场后,一时经受不住打击,几次差点晕倒。一直在救援现场忙碌的保安韩勇看着周友志的遗体,十分难过。他含着眼泪说,周队长是个好人,乐于助人,对他们很好。

  对此次事故,丽景物业公司的负责人不愿多说,只表示会妥善处理善后。

  记者易守华/文吴子敬/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