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被毒蛇咬伤后进京求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骏)昨天下午,河北的尚康伟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304医院,此时他的右胳臂不仅肿胀,还布满了血泡和水泡。5月1日,尚康伟出游时被毒蛇咬伤,由于没有足够重视一直拖到昨天才来京治病。

  尚康伟今年42岁,是河北邢台的一名老师。5月1日,他和八九名同事一起到石家庄郊外一名为嶂石岩的风景区游玩,从无路的后山下山。“山腰那比较陡,我刚想扶着地面滑
下去,从落叶堆里蹿出一条蛇,咬在了我食指根部。”尚康伟说当时伤口非常疼,他将蛇从手上扯下,只见这蛇半米多长,两指多粗,全身灰黄色,混在落叶里根本发现不了。由于不认识是什么蛇,尚康伟把蛇塞进矿泉水瓶。

  尚康伟学着电视里从伤口处吸了几口血出来,同事找来了一根绳子绑住他的手腕,又在一名老农指导下用针挑开了伤口,挤了不少血出来。同事们把尚康伟送到石家庄的医院,但由于没有蛇药和抗蛇毒血清,且经过化验没有发现异常,大家都认为蛇无毒,医院只是剪开伤口清淤,当晚尚康伟就返回了邢台。

  回到家,尚康伟的胳臂开始剧烈肿胀,并出现了血泡和水泡。在当地医院治疗无效后,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尚康伟在家人陪同下赶到北京304医院治疗。

  304医院急诊部主治医师党伟介绍,经过检查,患者中的是蝮蛇蛇毒,由于之前的剪开伤口治疗处理不当,导致出现大面积水泡和血泡等并发症。医生马上对患者使用了蛇药和抗蝮蛇毒血清,并进行了消肿消炎处理,目前患者情况稳定,再过三四天就应该可以出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