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QQ聊天中大奖,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日,省城一学子刘俊(化名)告诉记者,近日放假在家上网聊天时,他被告知“中了大奖”。没想到,大奖没领到,倒赔680元。

  5月1日,刘俊在家上网时,登陆进入一QQ聊天室。正当他聊得起劲时,聊天界面突然显示一条“系统消息”。这条消息告知,他在黄金周期间,被后台系统随机抽取选中为幸运玩家,中了QQ主办方腾讯公司的大奖。系统消息中同时显示了一个网址,称获奖详情可以
登陆这个网站查询。

  刘俊立即点开这个网站,发现页面上显示着,他将获得奖金6888元和一部价值4888元的手机。网页上还附有一个查询电话号码。刘俊兴奋地拨打该电话,对方称自己正是腾讯公司客服中心。“要领取奖金,您必须交纳680元奖品邮寄费和办理领取奖金工本费”,对方在电话里这样告诉刘俊,并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

  5月2日,刘俊按要求汇去人民币680元。原本以为对方会通知自己领奖事宜,没想到对方竟然没了音信。于是,刘俊又拨打了客服中心的电话,对方称汇款已经收到。但是,获奖者还必须购买手机的配件,因此还得汇款。这下,刘俊起了疑心。他上网再次登陆QQ聊天室,发现一条系统提示:节日期间,腾讯公司未举办任何有奖活动!他在腾讯公司的官方网站,他找到了该公司的电话。经过电话证实,所谓的“中奖”,其实是一个骗局。

  刘俊告诉记者,自己受骗是一个教训,正准备去公安局报案。上网,得留个心眼,不要再被人“套”走钱财。

  (本报记者 陈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