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力新区要做依法拆迁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09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于志华 记者 刘韬)昨天,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陆文君到群力新区拆迁现场踏查,并亲切慰问了坚守在拆迁现场的工作人员。陆文君强调,群力新区要做依法拆迁的典范,要实施“阳光拆迁”,经得起考验。

  在拆迁现场,陆文君向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拆迁进展情况,并仔细查看拆迁施工现场。他要求有关部门必须依法拆迁,所有拆迁工作都必须按法律程序办事,经得起推敲

  陆文君说,群力新区拆迁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为了哈尔滨更快、更好地建设和发展,要坚决依法办事,同时也要讲究方法,区别对待不同的群体,要体恤民情,守法者的利益应该受到保护,对特困群众、生活确实有困难的群众,应该按照政策充分考虑照顾;对恶意制造事端的不法之徒,要坚决打击。

  面对坚守在拆迁现场的相关部门,陆文君说,群力新区坚持依法拆迁,对于民警、拆迁队伍、建设队伍、城市管理队伍,对于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是一次考验、一次锻炼。司法部门、律师、公证部门都要加强力量,迅速深入现场,保证依法拆迁过程的公正性。陆文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时说,大家放弃了长假的休息时间,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坚守岗位,让人感动。他一再叮嘱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又讯 当天下午,市律管处、市律师协会的6名律师来到拆迁现场。据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秋彦介绍,他们将深入到基层现场,既给执法人员提供法律帮助,也给市民提供法律咨询。

  --稿件来自《新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