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妄图颠覆旅客列车嫌犯招了 供认作案动机:因老婆出走报复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15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 震惊全国的“3·24破坏京九铁路、妄图颠覆列车”案告破,公安部A级通缉犯吴国昌于5月1日在福建省建阳市落网,5月2日被押至南昌受审。

  5月1日17时50分,福州公安处建阳车站派出所接到附近一家废品收购店的老板举报说,店铺里一个名叫“李宋昌”的收破烂的男子很像吴国昌。建阳派出所所长化装成“破烂王”,到“李宋昌”的住处摸排,他看到,这名叫“李宋昌”的男子下巴有颗痣,和通缉犯
吴国昌一模一样。民警以查身份证为由,不费一枪一弹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吴国昌供认,他在京九线制造了“3·24京九线江西省吉安市蓄意破坏铁路、妄图颠覆旅客列车的重大恶性案件”后,看到列车紧急采取措施,没有颠覆,他就骑着一辆买来的摩托车,一路从江西骑到建阳。由于担心被人认出,他尽量伪装,并到建阳的一家废品收购店附近居住。

  据警方透露,1963年出生的吴国昌是浙江省建德市航头镇武口村人。吴国昌供认,他先是在浙江建德制造了“2003·10·06”系列纵火案,此后,又制造了“3·24破坏京九铁路案”,主要是想报复社会。他报复社会的原因,与他妻子的出走有关。他说,在1997年至1998年期间,他的妻子离他而去,从此他觉得一切都没了,又加上其他因素他万念俱灰,他曾数次想到自杀,最后走上报复社会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