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风岛 最后一名麻风病人获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1: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柳志荣 侯希辰

  本报讯 闽江麻风岛上的最后一名病人陈宝福获得捐助,当这名44岁的汉子接过旅美同乡为他捐的5200美元现金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这源于本报2004年5月25日的一篇报道———《探秘闽江上最后的麻风岛》。该报道
被美国一家中文报纸全文转载,陈宝福的遭遇引起美国侨胞的关注,两年来,许多侨胞踊跃捐助麻风岛上这最后一名病人。

  5月1日上午,长乐市潭头镇泽里村敬老院。来自美国、荷兰的泽里乡亲陈本哲、陈保银、陈端国、陈仕锦和村里的老人们聚在一起,等候陈宝福的到来。当黝黑瘦小的陈宝福出现在敬老院门口时,室内顿时一片安静。陈宝福看到这么多人,不敢入内。在大家的鼓励下,他忐忑不安地坐了下来。热情的气氛慢慢融化了他的不安,他开始缓缓讲述在岛上的生活。30多年来,他孤独地生活在远离人群的小岛上,除了定期上岛检查的医务人员和几个病友,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和这么多人坐在一起。从12岁患麻风病开始,他就过起了与世隔绝的生活,学会了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与疾病斗争,学会了用残缺的手脚耕作,种地瓜西瓜果腹,并以政府每月120元的补助艰难度日。

  美国福州泽里联谊会副会长陈本哲告诉记者,他和陈宝福是同村人,但直到2004年5月25日,本报《探秘闽江上最后的麻风岛》报道了这个几乎被人遗忘的角落,美国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全文转载,一些泽里同乡看到后,指着陈宝福的照片惊呼“这是我们村的乡亲”,更多的泽里乡亲知道后,都表示要帮帮这名生活孤独困顿的乡亲。很快,在美华侨你10美元,我20美元地踊跃捐献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