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清华学生在云南车祸中死亡为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2: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昨日了解到,在“香格里拉车祸”中受伤的两名清华大学学生目前在广州接受治疗,刘田五处骨折,朱力平手腕骨折。

  迪庆州人民医院创伤科的一名医生昨日下午告诉记者,金杯车司机姚万寿和导游木为之在经过连续几天的抢救后,已能够开口说话,但仍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男青年抱着女孩在哭”

  一位参加当晚营救工作的村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当天晚上7点多接到了邻居的通知:“山路上掉下车了,要我们都去抬伤员。”他到达现场时,已有很多警察、机关干部和民兵在进行搜寻。由于悬崖上没有路,抬人难度很大。他说,当时他看见一位操南方口音的男青年抱着一个身高1.6米左右的女孩在哭,“从男青年的表情和话语判断,女孩当时应该还活着,但已经不行了”。

  经记者反复核实,该村民所说的女孩就是在事故中遇难的北京大学02级女生叶坚颖,男青年则是她在清华上学的男友朱力平,并且这一情况也得到了一位伤者家属的证实。

  清华学生死亡为误传

  前天,有多家媒体报道,北大、清华共有3名学生在此次车祸中遇难。昨日,经事故处置领导小组证实,实际情况与本报报道一致:有一名北大学生遇难,清华只有两名学生受轻伤。

  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人员昨日也向记者澄清:“事故发生后,迪庆州州委副书记史宗凯(原清华大学校办主任)立即通知了学校,并确认只有两名清华学生受了伤,没有清华学生在事故中遇难。”他还透露,目前两名学生仍在广州的医院进行治疗,刘田五处骨折(手臂两处、腿部两处、肋骨一处),朱力平手腕骨折。清华大学学生处和电机系的两名负责老师已赶赴广州陪护受伤学生。

  出事“金杯”属私车挂靠

  丽江交通运输集团云杉旅游汽车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说,6名死者的家属都已经到达丽江当地。他说:“事情要怎么处理,还要等家属与相关部门的协商结果。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接待好家属。”

  这名工作人员承认出事的金杯车属于他们公司,但对司机何时出车及具体行程并不知情。他说:“我们这里的车辆都是私车挂靠,自负盈亏,这些车都是自己在外面跑活。我们主要负责代办养路费等事情。”

  丽江殡仪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6名死者目前在该处冷冻保存,具体该怎么处理,还在等待通知。

  事件回放

  4月30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轿车与一辆金杯小客车相撞,小客车翻到150多米深的悬崖下,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

  经过最终确认,死者中有两人为北京游客,其中一女子为北京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叶坚颖,其男友、清华大学数学系大四学生朱力平受伤,另一名同行的清华大学电机系学生刘田受伤。目前两人都在广州接受治疗。

  遇难女生在北大已买保险

  本报记者王禁报道记者昨天从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一位老师处得到证实,遇难女生叶坚颖在学校买了保险。

  据了解,根据2003年北大下发的《北京大学关于学生保险事宜的通知》,北京大学委托中国太平人寿保险公司为在校学生开设的人身保险金为3万元至20万元不等。

  中国太平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意外伤害保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北京大学学生的保险属于团体保险类别,学生在旅游中发生了这样的事,按照保险合同,是能获得最高保额的。”

  新闻链接

  北大清华学子3次遇险

  2002年8月,北大登山队5名学生在冲击希夏邦马西峰顶峰途中遭遇雪崩,5名队员遇难;2004年7月3日,清华大学学生登山队员黄德在贵州省六枝县进行探路登山时意外坠下百米山崖,不幸遇难;

  2005年8月4日,北大中文系一大三男生前往北京郊区凤凰岭风景区游玩攀爬野山时,不幸坠崖身亡,该男生与此次遇难的女生叶坚颖同系同年级。

  安全提醒

  京郊也有此类路段

  据介绍,本次事故发生在山道公路的一个急转弯处。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闻中心主任张景春说,通往北京郊区景点的道路也有不少这样的急转弯。

  张景春说,门头沟、延庆、怀柔等区县都有蜿蜒崎岖、险象环生的山路,不熟悉路况的人较难驾驶。他提醒居民,在这样的山路上行驶,最好是由山路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来开车。(记者蒋金龙车东哲报道)

  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